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暨七届六次理事会举行
来源:江苏杂技   2023年04月07日17:12
4月6日,江苏省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主席团会暨七届六次理事会在南通如东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池文杰主持会议。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杂协主席团成员沙雪芬、吴其凯、王海林、张正勇,以及省杂协理事30余人参加会议。

4月6日,江苏省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主席团会暨七届六次理事会在南通如东举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池文杰主持会议。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杂协主席团成员沙雪芬、吴其凯、王海林、张正勇,以及省杂协理事30余人参加会议。

理事会上,黄俊对省杂协2022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2022年,省杂协带领全省杂技界,以强烈的责任感扛起使命担当,始终围绕中心大局,把牢正确方向导向,紧扣鲜明主题主线。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杂技院团、各市杂协除了积极配合全省行动,还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上,南京市杂技团的《奋斗者——绳技蹬人》和江苏省杂技团的《炼——倒立技巧》脱颖而出,摘得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金菊奖”。在第28届国际魔术联盟(FISM)世界魔术冠军杯大赛上,如东县少年杂技团的魔术节目《月光白鸽》获得舞台综合魔术类亚军、最佳原创作品奖,魔术节目《纸飞机》获得舞台综合魔术类季军、舞台魔术作品发明奖。这是中国首次在该赛事获得该奖项,实现了中国魔术的历史性突破。在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中,江苏5个团的8个节目入选。南京市杂技团创排的杂技节目《出征》、杂技剧《大桥》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江苏省杂技团创排杂技诗剧《四季江淮》入选省文旅厅“水韵江苏”对外交流精品项目库。南京市杂技团、江苏省杂技团、南通市少年杂技团因在2022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中国杂协表彰。

对于未来的工作和发展,黄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思想旗帜,牢牢把握江苏杂技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二是深化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运用新理论指导文艺工作新实践。三是砥砺精品创作,科学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四是加强团结引领,努力交出江苏杂技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省杂协主席池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希望各位理事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相信在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全体江苏杂技人勠力同心,定将奋力书写江苏杂技高质量发展的新荣光!

当天,在省杂协主席团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中国杂协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江苏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各项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江苏杂技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杂协副秘书长马潇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奋楫扬帆 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江苏杂技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研究落实2023年度工作任务。会上,还通过成立了江苏省杂技家协会杂技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杂技家协会魔术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全省杂技工作者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签署仪式。审议通过2023年度新申报省会员、全国会员名单。

4月6日下午,还举行了省杂协七届六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文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理事会议程、文件,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杂技家协会杂技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杂技家协会魔术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责和名单。审核通过2022年度省会员和报送中国杂协会员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