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十一)
来源:省杂协   2022年11月04日14:28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南京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品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用艺术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立场,做高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的新时代艺术家。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文艺苏军的力量。

江苏省杂协副主席、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与省杂技团全体演职员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和全团同志对报告中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要求的“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体会十分深刻,杂技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们要进一步树立复兴图强的进取意识和奋斗意识,进一步汇聚人才、整合资源,用优秀的杂技作品、杂技服务、杂技活动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步伐。

江苏省杂协副主席、射阳杂技团团长张正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我们要带好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对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重要部署作为自己的工作任务。在文艺创作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江苏省杂协理事、南通市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旺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这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十年拼搏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我们倍感自豪。我们杂技工作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继续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心用情用力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用杂技语言记录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貌,展现中国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把准时代方位,明确职责定位,推动如东杂技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杂协理事、阜宁县杂技团团长孙建东:自二十大召开以来,本人通过反复深入学习,有两点体会特别深刻:一是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坚持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杂技团团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领杂技团全体演职人员全身心投入文艺事业,用杂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