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抵制失德违法 坚守艺术初心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1年08月25日11:17
近期娱乐圈一系列负面事件引发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于违法违纪、失德失范艺人,我们将持续予以抵制;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明星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承担着引领社会风尚的责任,更应对法律法规和道德伦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倡导良好道德风范上做出积极表率,同时也警告从业者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道德基准线。再高的人气、再大的流量也丝毫不能影响法律的公正裁决;明星的光环绝不是遮羞布和保护伞,无论是谁,一旦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社会的惩戒。

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切实加强行业引领

——“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

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发言摘登

近期娱乐圈一系列负面事件引发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对于违法违纪、失德失范艺人,我们将持续予以抵制;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公序良俗,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明星作为社会公众人物,承担着引领社会风尚的责任,更应对法律法规和道德伦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倡导良好道德风范上做出积极表率,同时也警告从业者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和道德基准线。再高的人气、再大的流量也丝毫不能影响法律的公正裁决;明星的光环绝不是遮羞布和保护伞,无论是谁,一旦触碰法律和道德底线,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社会的惩戒。德不配位的明星如同空中泡沫,飞得再高,膨胀再大,也终会破灭。若在名气掩饰下放纵私欲,结局必然是自我毁灭。粉丝和流量体现着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意味着更高标准的社会责任。“明星”在享受高知名度的红利时,要更加珍惜观众的喜爱,珍视百姓给予的信赖,守法纪、知底线、存敬畏、树形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对于娱乐圈的监管力度加强再加强,毕竟随着资本入侵娱乐圈而膨胀的艺人实在不少,只有通过制度和监管介入,才能警醒那些随心所欲的艺人们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坚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作为中国杂协副主席,我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要用明德引领风尚,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同时呼吁广大杂技、魔术工作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坚守艺术初心,遵守法律法规,追求德艺双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弘扬正能量,给社会以积极向上的鼓舞和力量,用优秀的魔术作品回馈观众,用高尚的品格修养引领风尚,带领杂技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从而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李宁 中国杂协副主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