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 | 江苏文艺界在行动(杂技篇)
2020年02月16日10:02
江苏省杂技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全力以赴投身文艺战“疫”,积极发挥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江苏广大杂技人、魔术人,迅速构思创作防疫抗疫作品,用杂技、魔术积极向上的力量传递温暖,鼓舞士气,希望以此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农历庚子年新春, 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江苏省杂技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全力以赴投身文艺战“疫”,积极发挥文艺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江苏广大杂技人、魔术人,迅速构思创作防疫抗疫作品,用杂技、魔术积极向上的力量传递温暖,鼓舞士气,希望以此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打赢疫情,加油中国

青年魔术师丁洋创作纸牌魔术作品《打赢疫情,加油中国》,通过在纸牌上绘制的病毒图案展现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强的特点,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作品表达了创作者对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传达出杂技艺术“抗疫”的正能量。

疫情,“字”会好转

青年魔术师朱明珠创作的魔术《疫情,“字”会好转》,运用直接视觉化的魔术效果,将书法与魔术结合,既有艺术性又有原创性。作品中的“字”谐音“自”,文字的变幻产生神奇的效应。创作者以此传达出心声——相信疫情必将会好转!让我们“艺”起战“疫”,凝聚力量,传递真情,万众一心,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