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四届江南魔术大赛暨杂技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10月26日16:05
10月26日下午,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杂技家协会、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的苏州市第四届江南魔术大赛暨杂技比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剧场举行,江苏省杂协主席、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王海林,省杂协副主席、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

10月26日下午,由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杂技家协会、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的苏州市第四届江南魔术大赛暨杂技比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图书馆剧场举行,江苏省杂协主席、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王海林,省杂协副主席、省杂技团团长吴其凯,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市杂协主席张加宏等出席,约400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江南魔术大赛是苏州市杂协的品牌活动,举办过以魔术、滑稽表演为主题的比赛,本届首次以杂技为主题,旨在挖掘优秀杂技文艺工作者,充分展示杂技艺术成就,促进杂技艺术家对节目的创新与交流,与苏州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此次大赛主办方特意选择在高校进行决赛,旨在通过开展杂技魔术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欣赏杂技魔术节目,提高大家对杂技魔术的认知和兴趣。同时,也为推广普及杂技魔术、推动我市杂技魔术事业发展作出努力。

此次杂技比赛总共有来自苏州、上海、常州、无锡、镇江的8个参赛节目,包括了形体杂技、高空杂技等不同杂技类型,另外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四位知名魔术大师带来精彩的魔术表演。

江南魔术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搭建了江南地区杂技魔术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了大批杂技魔术人才,激发了广大杂技魔术人才的创作表演热情,同时市杂协开展杂技魔术进校园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惠民演出,推广了杂技魔术,广受大众喜爱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