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协会动态
杂技报告剧《芦苇青青菜花黄》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盐城文联   2020年11月16日10:36
彰显艺术力量,传承红色经典。11月12日下午,杂技报告剧《芦苇青青菜花黄》新闻发布会在建湖江苏省杂技团举行。

彰显艺术力量,传承红色经典。11月12日下午,杂技报告剧《芦苇青青菜花黄》新闻发布会在建湖江苏省杂技团举行。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丰,省文旅厅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濮琦,江苏大剧院副总经理顾平,省文旅厅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部副主任吴迪,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万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永和,建湖县委书记陈平,县长祁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乔宗华,副县长翟大伟,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处长潘慧萍,县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侍宏健,省“双创”人才、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导演何晓彬,省杂技团团长、市杂协主席吴其凯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发布会由薛万昌主持,陈平致辞,吴其凯介绍了《芦苇青青菜花黄》相关情况,肖世革、祁从峰为杂技剧主题POSTER揭幕,现场嘉宾共同观看了演出片段,本剧艺术总监、总导演何晓彬介绍了导演构思和创新手法。在记者提问环节,吴其凯、何晓彬、翟大伟、濮琦、王国丰、肖世革分别就剧目含义、编导手法、扶持手段、合作方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答。

《芦苇青青菜花黄》以运河船夫的日记为主线,记录了上海文艺青年东青奔赴苏北新四军根据地抗日前线,加入华中鲁艺的亲身经历,串起华中鲁艺1941年那段抗战历史,重现了华中鲁艺师生活泼、紧张、艰苦而又快乐的战时学习生活,以及在根据地农村开展抗日救亡活动的难忘经历。该剧采用杂技报告剧这一全新的艺术形式,用杂技语言讲述红色故事,以强烈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水乡特质为亮点的运河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中国精神,是省杂技团继《猴•西游记》、《小桥 流水 人家》之后又一部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