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杂技家协会>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简章
来源:江苏杂技   2023年07月21日10:30
第十四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由上海国际魔术节组委会主办,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承办,将于2023年10月举行现场决赛。

第十四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简章

一、活动宗旨

第十四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由上海国际魔术节组委会主办,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承办,将于2023年10月举行现场决赛。

比赛旨在力推魔术新人、鼓励作品创新、促进技艺交流、展示优秀成果。

二、比赛规则

1.参赛条件

参赛选手要求年龄35周岁以下,性别不限,组合节目表演人数3人以下(含3人)。

参赛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准。时长在5~15分钟之内。参赛作品内容须遵守国务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舞台上不得使用明火或爆炸物。违反者均取消其继续比赛资格。

参赛者须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如因准备不当引致失误,由参赛者自己负责;如因音响、灯光、舞美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经评委会核实后可重新表演。参赛者在比赛时因明显失手要求中止表演,则作主动放弃参赛资格处理。

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凡从事魔术表演的魔术师均可报名参赛,也可由中国杂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选送。舞台魔术和近景魔术均可,数量不限。报名不收取费用。交通食宿等费用由选手自理,主办方将视情况推荐酒店。

进入决赛的节目,将获赠一套第十二届上海国际魔术节观摩注册票。

2.报名材料

报名需将报名表、节目完整视频、相关剧照、个人宣传照及身份证扫描件或照片等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见联系方式)。

参赛节目一经组委会确认,不得更改。如确需更改,须重新申报。正式参赛节目如与报名材料不符,则取消参赛资格。

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材料和表演视频内容,最终选定舞台魔术选手(节目)参加比赛。

3.时间安排

即日起接受报名,2023年7月1日至8月31日,报名和初选。

2023年9月,视频复评。

2023年10月23日,现场决赛。

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4.评审办法

第十四届金手杖奖魔术比赛决赛评委会,由上海国际魔术节组委会邀请中外专家组成;初选及复评工作,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完成。

评分标准包括艺术、技巧、创新、效果四方面,奖项设置金、银、铜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奖杯、证书。金奖获得者将获得参加上海国际魔术节新人赛资格。

三、相关权益

比赛期间,组委会如安排参赛者参加采访、拍照等宣传活动,进行现场录像、实况转播等电视摄制,不需支付报酬。

组委会确保参赛者的有关权益,上述照片、录像等资料只用于宣传活动;电视资料仅供主办单位电视机构播出,不得向其他电视机构出售或交换,不得制作发行音像制品和其它出版物。

参赛者自理保险事宜。如在旅途或参赛期间发生任何受伤、事故及物品遗失等现象,组委会将不对此负有责任。

四、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上海市杂技家协会(延安西路200号,邮编200040)

电子邮箱:shzaxie@163.com

电话(传真):021-32265607

联系人:漆老师 18121389293

本章程解释权归上海国际魔术节组委会所有。

上海国际魔术节组委会

2023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