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协会动态
黄俊带队赴常州开展调研
来源:江苏音协   2023年05月19日11:12
5月15日至16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带队,围绕“用文艺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赴常州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15日至16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带队,围绕“用文艺的方式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赴常州开展专题调研。15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摄影曙光学校”和江苏理工学院“乐之秋白”音乐党课项目。黄俊表示,对青少年的艺术教育培养关乎江苏艺术事业发展的未来,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文联组织要加强与院校的合作,将艺术实践与基础教育、红色教育有机融合,多组织艺术家进校园,共同搭建美育平台,多发挥文艺的独特魅力和作用,不断提升包括青少年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艺术素养。

16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武进区文联文艺家之家、溧阳市音乐家协会活动基地和美丽乡村礼诗圩村焦尾琴艺术展示馆等处。黄俊对常州市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州市文联充分发挥文联系统优势,在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文艺精品创作、常态化举办各类特色文艺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用文艺的方式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勇刚,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崔景贵,武进区文联主席龚黎,溧阳市文联主席沈佳宾等基层文联、文艺家协会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相关情况介绍,就如何更好地用文艺的方式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黄俊强调,基层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出精品、出人才放在首位,积极搭建文艺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平台,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以文艺赋能地方发展,讲好江苏故事,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标识,提升城市知名度,努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省音协副秘书长赵彤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