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协会动态
沉痛悼念顾雪珍教授!
来源:江苏音协   2022年05月18日11:22
中国共产党党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顾雪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2年5月17日去世,享年80岁。

中国共产党党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顾雪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2年5月17日去世,享年80岁。

顾雪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原表演委员会主任,南京艺术学院原声乐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1965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留校任教至退休。早年师从我国老一辈著名声乐教育家黄友葵先生、柯茄和先生、李宗璞先生。

顾雪珍教授1992年获文化部科技进步奖;1996年获江苏省“优秀园丁奖”;1998年获江苏省授予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1999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1年获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一位卓有成就的声乐教育家,顾雪珍教授曾出版专著《中国声乐演唱教程》《歌唱艺术知识》《音乐丛书》七册等,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从教四十多年来,她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声乐专业人才。近二十年来,她的学生在国际和国内的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奖有三四十人之多。如:范秋华、殷桂兰、袁晓红、陈明华、潘莉、孙静、白岚、蔡国平、汪敏、于青、张慧勇、沈亚丽、高旖、张其萍、方郦郦、方晶晶、雪人组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