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文艺网   2021年10月29日10:24
10月26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百年华诞·盛世金钟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圆满落幕

10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在四川成都举办。图为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式音乐会现场。

10月26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音乐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为声乐(民族)组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赵季平,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为声乐(美声)组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为钢琴组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新安,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为古筝组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致辞

闭幕式音乐会

闭幕式音乐会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举行。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上海交响乐团,与刘涛、张明旭、曹照照、孙麒麟等4大奖项的第一名获得者携手石倚洁、迪里拜尔、张也、阎维文等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倾情献艺,为观众带来《祖国的敌人》《天路》《万里无云》《女人善变》《你是我的一切》《梅花引》《祖国你好》《第三钢琴协奏曲》《乘着歌声的翅膀》《枫叶之歌》《母亲》《小白杨》《我爱你中国》等经典作品。

节目一:男声独唱

《祖国的敌人》

选自歌剧 《安德烈·谢尼埃》

作曲: [意] 翁贝托·焦尔达诺

表演者:刘涛 声乐(美声)组第一名

节目二:男声独唱

《天路》

作词:屈塬

作曲:印青

表演者:张明旭 声乐(民族)组第一名

节目三:古筝独奏

《万里无云》

为筝与乐队而作 (删减版)

作曲:郝维亚

表演者:曹照照 古筝组第一名

节目四:男声独唱

《女人善变》

选自歌剧《佛臣》

作曲:[意] 威尔第

《你是我的一切》

选自轻歌剧 《微笑国土》

作曲:[匈] 雷哈尔

表演者:石倚洁 声乐(美声)组评委

节目五:女声独唱

《梅花引》

作词:韩静霆

作曲:徐沛东

《祖国你好》

作词:刘青 小明

作曲:刘青

表演者:张也 声乐(民族)组评委

节目六:钢琴独奏

《第三钢琴协奏曲》(Op.26)第二、三乐章

作曲:[俄] 普罗科菲耶夫

表演者:孙麒麟 钢琴组第一名

节目七:女声独唱

《乘着歌声的翅膀》

原诗: [德]海涅

作曲:[德] 门德尔松

《枫叶之歌》

作词:予子

作曲:胡旭东

表演者:迪里拜尔 声乐(美声)组评委

节目八:男声独唱

《母亲》

作词:车行

作曲: 戚建波

《小白杨》

作词:梁上泉

作曲:士心

表演者:阎维文 声乐(民族)组评委

节目九:合唱

《我爱你中国》

作词:瞿琮

作曲:郑秋枫

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共设钢琴、声乐(美声)、声乐(民族)、古筝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决赛,共计44场高水准的音乐比赛。经过8天的复赛、半决赛、决赛,共决出四大奖项的20名金钟奖获奖者(点此查看具体获奖名单)。

此外,为充分展示评奖成果,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还与“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联合推出中国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器乐专场音乐会(成都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声乐专场音乐会(贵阳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上海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等6台高水准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