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协会动态
务实笃行 用音乐铭记初心
省音协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和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21年04月02日18:29
3月29日至3月30日,省音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分别召开,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音协主席朱昌耀,省音协副主席杜小甦、张美林、徐元勇、王咏梅,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以及省音协理事42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3月29日至3月30日,省音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分别召开,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音协主席朱昌耀,省音协副主席杜小甦、张美林、徐元勇、王咏梅,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以及省音协理事42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左起:徐宝亚、杜小甦、王咏梅、王建、朱昌耀、徐元勇、张美林

王建对省音协近来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省音协七届主席团、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前进,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策划组织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音乐活动,为推动我省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范围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对省音协七届理事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音协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音乐艺术的社会价值和作用,根据党和政府关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统一部署开展活动,用音乐回望党史,用音乐铭记初心。二是要体现江苏文化特色,提升音协工作亮点。要深入挖掘江苏宝贵的音乐资源,不断彰显民乐大省风范,把中国二胡之乡民族音乐盛典等代表高质量江苏文化底蕴的音乐品牌活动做大做强。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夯实音协工作基点。着力办好音乐创作类评奖,不断增强江苏音乐原创力,增加江苏音乐精品力作的原始积累。四是要推出优秀音乐人才,找准音协工作落脚点。加强对优秀中青年音乐人才和新文艺群体工作者的团结引导,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搭建广阔平台。

王建讲话

朱昌耀表示,2020年,省音协在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音协的有力指导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果丰硕、亮点纷呈,特别是全省音乐工作者在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节点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体现了新时代江苏音乐人的使命与担当。今年,省音协将继续深入贯彻党和政府关于文艺工作的指导方针,精心组织开展第五届紫金合唱节、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江苏省文艺大奖·音乐奖声乐比赛等重要品牌活动,以优异成绩回应人民期待,为建党百年献礼。

朱昌耀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音协2021年工作计划;通过了理事自然替补、增补人员名单,苗雨、李阳、汪敏、郏而慷、周飞、张鸣生6位同志增(替)补为省音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省音协第七届专业委员会名单及2021年度会员申报名单并根据省委办公厅引发《江苏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和省文联《江苏省文联深化改革任务分工方案》工作要求,讨论通过了省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方案及委员名单;淮安、南通、无锡等地音协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