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协会动态
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0年12月21日10:37
2020年12月16日,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音乐领域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音乐发展良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市音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16日,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音乐领域的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音乐发展良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市音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杜小甦当选为南京市音乐家协会主席。

过去的七年多,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市音乐工作者,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开展音乐创作、教学研讨、艺术交流、普及培训和展演活动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繁荣发展南京市音乐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充分肯定了市音乐家协会在创作、活动方面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号召力与凝聚力。他对全市广大音乐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功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攀登音乐艺术的创作高峰;四是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唱响“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奋进强音。他提出,要培养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音乐生力军,为繁荣和发展南京文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在闭幕式上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出席闭幕式。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生动实践,向全市音乐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追随人民脚步,筑牢文艺发展的坚实根基;二是紧跟时代步伐,创作无愧于时代的音乐精品;三是追求德艺双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音乐工作者。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致开幕词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致大会开幕词。他希望音协认真总结过去七年多的成功经验,精心谋划未来五年音乐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号召全市音乐家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中,把人民的伟大实践和时代的深刻变迁融于创作之中,更加坚定的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不断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致贺词

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宝亚致贺词。他希望市音乐家协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再谋发展,精心组织音乐创作,用心开展音乐活动,为南京和江苏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充分认识到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怀,为提高南京音乐界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而不懈奋斗。

市音协十届一次理事会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与第九届、第十届主席团合影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为邹建平等人颁发聘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南京市音乐家协会理事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37人组成,是一个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工作班子。第十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推举杜小甦为主席,戴音为执行主席,徐凯、徐元勇、王玉健、吴晓勇、赵春、任洁为副主席。邹建平获聘为名誉主席,有德乡、章世和、孙建民获聘为顾问,张鸣生获聘为秘书长。章崇彬、叶军、岳佳、徐花石获聘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杜小甦致闭幕词

杜小甦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和主席团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将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发扬历届主席团和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实践深处,扎根人民生活,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音乐工作者。

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德艺双馨、守正律己,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为攀登新的文艺高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