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协会动态
淮剧《小镇》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来源:盐城宣传微信公众号   2020年11月06日09:42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淮剧《小镇》 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现代淮剧《小镇》由市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创作,两位梅花奖得主——市剧协副主席陈明矿和省剧协副主席陈澄担纲主演。讲述了一个民风淳朴、德行远播的千年小镇,来了一位帮父亲寻找30年前恩人的年轻女子,欲以500万元酬金回馈恩人,给平静的小镇带来了轩然大波,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

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 淮剧《小镇》 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

现代淮剧《小镇》由市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徐新华创作,两位梅花奖得主——市剧协副主席陈明矿和省剧协副主席陈澄担纲主演。讲述了一个民风淳朴、德行远播的千年小镇,来了一位帮父亲寻找30年前恩人的年轻女子,欲以500万元酬金回馈恩人,给平静的小镇带来了轩然大波,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

该剧聚焦现实生活,通过主人公的沉沦和自救,表达自我救赎和道德担当的可敬,歌颂了真善美,鞭挞了假丑恶,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出撼动人心的思想力量。

该剧先后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2016年度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2017年度第十届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荣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