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通知公告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江苏省选拔推荐通知
来源:江苏省戏剧家协会   2022年02月08日11:20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活动细则如下

各市戏剧家协会:

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活动细则如下:

一、活动宗旨

响应中央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二、报送程序

由各市剧协向省级剧协报送,各市剧协组织专家,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审核程序确定报送名单,个人项目不多于6个,集体项目不多于3个。

在我省小梅花基地、小梅花主办地以及中剧协授予的少儿戏曲普及相关荣誉单位申报的选手,不得同时在市剧协申报。

三、年龄规定

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所有参演人员年龄都要求16周岁以下(即2006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四、分组安排

根据戏剧种类的不同,结合少儿表演群体的特点,本届分组如下:

(一)项目分组

1.个人项目(京昆组):京剧、昆曲剧目。

2.个人项目(地方戏组):除京剧、昆曲以外的各戏曲剧种剧目。

3.个人项目(器乐组):各戏曲剧种代表性器乐演奏。

4.集体项目:三个及以上角色的各戏曲剧种剧目,鼓励报送原创剧目、经典剧目、课本剧。

(二)生源分组

1.专业组:戏曲专业院校学员、综合性院校戏曲专业学员、戏曲艺术院团自培学员等。

2.业余组:除专业组以外的其他人员。

(三)年龄分组

1.少年组:15、16周岁。

2.A组:11至14周岁。

3.B组:10周岁(含)以下。

五、时间安排

(一)报送截止:2022年4月15日下班前。

(二)5月下旬确定我省申报名单,报中国剧协复审,并公布终审入围名单。

(三)终审(现场竞演):2022年7月、8月。

(四)公布结果:2022年7月、8月。

若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时间调整情况,另行通知。

六、报送材料

(一)报审表:纸质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二)报送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注意排序,不得超额,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三)视频文件:电子版,MP4格式,声音、画面须同步同期录制,原版原声,可多机位摄制,保证真实性,不得利用技术手段修饰。个人项目时长3-8分钟;集体项目时长5-12分钟。

(四)剧照:电子版,JPG格式,清晰度高,能满足印刷要求。

(五)生活照:要求同“剧照”。

(六)户口本复印件:纸质版。

七、报送方式

存有电子文件(①报送登记表②视频文件③剧照④生活照)的U盘(全市汇总一个U盘)和纸质文件(①报审表②报送登记表③户口本复印件)快递至省戏剧家协会。

请在报送截止时间之前寄出并告知工作人员快递单号。

八、结果公布

(一)我省申报名单、终审入围名单在江苏省剧协微信公众号公布结果。(微信号jsjx2021)

(二)若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无法举办终审(现场竞演)时,复审结果将作为最终结果公布。

九、特别注意

(一)曾获得“小梅花”称号的不再参加相同组别的报送。

(二)“小梅花”为公益性少儿戏曲普及活动,各报送单位不得向个人收取任何费用。确需收取视频摄制等费用时,须明码实价,遵循合理、自愿原则,且须将收费标准及说明发至我单位备案。

(三)为了便于日后线上宣传推广,尽可能提高报送剧目视频的制作质量,画面清晰,声音响亮,彩妆上镜,背景和画面不带任何活动标识和号牌,务必留存摄制素材源文件。

(报送参考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搜索“送你一朵小梅花”)

(四)不可跨地区报送,被报送者的学籍、户籍至少一项在报送单位所在地。

(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区“小梅花”推荐工作,须在确保所有参加人员的人身健康与安全下进行。

江苏省戏剧家协会

2022年2月7日

附件1:报审表(个人项目)

附件2:报审表(集体项目)

附件3:报送登记表(个人项目)

附件4:报送登记表(集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