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通知公告
2021年度“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江苏省选拔通知
2021年02月03日10:04
2021年度“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举办地相关文化机构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其他支持单位共同协办。

2021年度“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举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和举办地相关文化机构共同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其他支持单位共同协办。

本届活动细则如下:

一、活动宗旨

响应中央号召,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对祖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与爱好。

二、初选要求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各地区“小梅花”推荐工作在确保所有参加人员的人身健康与安全下进行。安全第一、严格防控、减少聚集、公平公正。

三、参与方式

选手须经各市级剧协报送相关资料,通过材料审核、资格遴选,确定本地区报送人选。各市级剧协可报送4名选手及2个集体节目。报送单位应严格控制报送人数,确有条件优秀、成绩突出的选手,须经市级剧协报批并由报送单位提供相关说明及省级以上艺术成绩证明,方可适当增加名额。

四、报审项目及相关规定

根据戏剧种类的不同,结合少儿表演群体的特点,本届活动分列以下报审项目:

1.京昆组:京剧、昆曲。

2.地方戏组:除京剧、昆曲以外的剧种(优先推送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方剧种)。3.器乐类:各剧种主要器乐的曲牌演奏、自拉自唱等。

4.集体节目:3个角色及以上(建议20人以内)组合的戏曲唱段演唱、戏歌、戏曲技能表演、新编少儿戏曲剧目、戏曲课本剧等。

个人节目:时间控制在3-8分钟;集体节目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为确保选手人身安全,避免申报危险性大的剧目。

五、年龄规定

2021年度“小梅花”报审者年龄要求14周岁以下(即2007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六、分组安排

按照专业性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

专业组:专业戏校或艺校学员、其他院校中的艺术系学员、戏曲艺术院团自培学员;

业余组:除专业组之外的其他人员;

按照年龄分为A组和B组:A组:10 -14周岁B组:10周岁以下(含10周岁)

七、时间安排(如受疫情影响,以下安排另行通知)

1.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4月10日,请各报送单位严格遵守报送时间,以免影响正常参审。

2.推荐中国剧协参加全国复审名单将在2021年5月下旬在省剧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

3.终审工作:待中国剧协公布入围名单后,另行通知。

八、报送材料

1.视频录像要求原版原声,声音和画面须同步同期录制,不得采用任何视频、音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必须保证作品完整真实。在客观条件允许下,尽量避免拍摄背景杂乱。

2.个人项目报审资料:申报表,U盘(包括MP4格式节目录像及报审者剧照、生活照各一张,报审者户口本影印件及其他材料)。

3.集体节目报审资料:申报表,U盘(包括MP4格式节目录像及节目剧照二张,选手户口本影印件及其他材料)。

4.各报送单位需提供本地区组织审核、遴选工作的书面介绍材料及本地区选手顺序名单一份。

5.所有报送材料要求选手姓名、年龄、组别、剧种、唱段、指导老师、联系人等信息准确无误。演出唱段需填写剧种及剧名,格式为“剧种《剧目名称—唱段名称》”如:京剧《沙家浜—智斗》不可直接填写“智斗”或唱词。剧照需与参审剧目一致,照片需达到印刷水平。

九、其它事项

1、曾获“小梅花”(专业A组)称号者不重复参评。

2、各市剧协请广泛通知本地各区县,最大限度发现本地优秀戏曲幼苗。

3、“小梅花”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欢迎社会各界人员予以监督。

4、邮寄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戏剧家协会

收件人:高原、张泽宇

传真、电话:025-83572037、83572038

邮箱:jsjx5678@163.com

江苏省戏剧家协会

2021年2月

附件:集体节目报审表

      集体节目报送登记表

      小梅花称号报审表

      个人节目报送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