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江苏文艺评论骨干高级研修班举办
来源:江苏文艺评论   2022年06月16日14:40
6月13日至6月15日,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江苏文艺评论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南京举行。会议传达了2022年省文联全委会精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22年理事会精神,宣读了《江苏省文联关于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的倡议书》。

6月13日至6月15日,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江苏文艺评论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南京举行。会议传达了2022年省文联全委会精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22年理事会精神,宣读了《江苏省文联关于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的倡议书》。会议还回顾总结了省评协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作协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汪政,省评协副主席温潘亚、何平、楚小庆,省评协副秘书长衡正安,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评论骨干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政主持。

理事会上,汪政代表省评协讲话,他认为省评协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不小的成绩,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去年全国文艺评论推优活动,中国评协新入会会员人数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举办的各项活动也是丰富多彩、风生水起,在文艺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希望今后继续努力,把协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刘旭东代表省文联讲话,他指出:当前,从上到下,为什么那么重视文艺评论?因为文艺评论是美好生活的需要,是繁荣文艺的需要,更是意识形态建设的需要。在人人都是媒体的时代,文艺评论与意识形态密不可分,我们每个人都在塑造着意识形态,又在被意识形态所塑造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文艺评论工作当然要受到空前的重视。最后,他对各位理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地认识文艺评论的重要性,增强文艺评论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二是要加强协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协会的组织力、执行力。三是要发挥全省联动的优势,更好地开展文艺评论工作。四是要履职尽责,主席团成员和理事都要各尽其职。

理事会之前,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通过了本次理事(扩大)会暨骨干高级研修班的议程,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以及2022年新申请省评协入会人员。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刘旭东《感悟与领悟》,汪政《文艺评论的语文素养》和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尔《艺术评论的理论与方法》三场学术讲座,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