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会动态
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2021年12月14日09:44
12月10日,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淮安区举行。会议通过了《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教授、王忆雯博士当选为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首届会长。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实现了淮安县区级文艺评论家协会零的突破。

经过多年酝酿、数月筹备,12月10日,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淮安区举行。会议通过了《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淮安市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淮阴工学院设计学院教授、王忆雯博士当选为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首届会长。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实现了淮安县区级文艺评论家协会零的突破。

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隶属淮安区文联,协会阵容强大,业界精英汇聚,呈起步起点高、党员比例高、学历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年龄结构轻的 “四高一轻”特点,将是助推淮安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又一支生力军、青年军,也是淮安区本土文艺新势力、新生代、新力量。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发来贺信,赞扬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使淮安在建立健全县区级评协组织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必将更好地凝聚淮安区当地的文艺评论力量,进一步加强文艺评论家之间、评论家与文艺家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为推动淮安区当地文艺评论事业迈向崭新阶段走出一条新路径。

淮安区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把握新时代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开展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评论活动,积极推介、宣传、展示优秀文艺成果,不断发现、培养和推荐文艺评论工作的新生力量,壮大文艺评论工作者队伍,为全区文学艺术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促进作用。(丁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