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会动态
南通连云港两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连举办交流研讨会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1年10月14日10:14
2021年10月11下午,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红鑫带领南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范钦林一行来连,与连云港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开展文艺评论研讨活动。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连云港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孔灏,连云港师专文学院副教授、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永义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21年10月11下午,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红鑫带领南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范钦林一行来连,与连云港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开展文艺评论研讨活动。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连云港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孔灏,连云港师专文学院副教授、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永义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俞文文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连云港市文联的基本情况,孔灏和范钦林分别介绍了两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活动开展情况。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文艺评论如何响应时代的要求”。两市评论家们就文艺评论如何服务于社会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共话两市文艺事业的发展。

大家认为,文艺评论要坚持学术民主、艺术民主,文艺评论家要保持价值中立,与创作者站在平等的位置上,从学理层面进行客观科学的批评。

大家认为,文艺评论家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明确新形势下文艺评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理论自觉。

大家表示,一定会坚守社会责任,坚定科学、正确的文艺评论立场,坚定地承担起立心铸魂的神圣使命,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者。用优秀文艺评论引导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