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名家
王彬彬1.jpg
姓名:王彬彬 性别:男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职务: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安徽望江人,当代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出版《在功利与唯美之间》《为批评正名》《文坛三户:金庸·王朔·余秋雨》《风高放火与振翅洒水》《应知天命集》《新文学作家的修辞艺术》《八论高晓声》《高晓声评传》《鲁迅晚年情怀》《鲁迅内外》等学术著作多部。多年来,还发表了近百篇中国现代史方面的学术散文、随笔,结集有《往事何堪哀》《并未远去的背影》《顾左右而言史》等。

安徽望江人,当代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出版《在功利与唯美之间》《为批评正名》《文坛三户:金庸·王朔·余秋雨》《风高放火与振翅洒水》《应知天命集》《新文学作家的修辞艺术》《八论高晓声》《高晓声评传》《鲁迅晚年情怀》《鲁迅内外》等学术著作多部。多年来,还发表了近百篇中国现代史方面的学术散文、随笔,结集有《往事何堪哀》《并未远去的背影》《顾左右而言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