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名家
微信图片_20180919085728.jpg
姓名:刘旭东 性别:男
工作单位:江苏省文联
职务: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曾获“中国文联全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 、 “江苏省文联首届德艺双馨会员” 、 “江苏省视协十佳电视艺术家” 、 “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称号,并入选江苏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曾获“中国文联全国百名优秀青年文艺家”、“江苏省文联首届德艺双馨会员”、“江苏省视协十佳电视艺术家”、“江苏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称号,并入选江苏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编剧。

主要作品:创作和改编了《戈公振》《吴贻芳》《华罗庚》《刘天华》《今天我是升旗手》等电视剧;组织生产了《小萝卜头》《农民陈奂生》等电视剧;参与策划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法兰西岁月》《老大的幸福》《人活一张脸》《战地浪漫曲》《山楂树之恋》《香草美人》以及《南京!南京!》《十月围城》《让子弹飞》《辛亥革命》《吴仁宝》等影视作品。发表《世纪末中国长篇电视剧备忘录》《新世纪中国电视文化的展望与隐忧》《这是一个电视剧的时代》《农村电视剧的来路和走向》等影视理论评论文章。著有电视文集《聚沙集》《惊鸿集》,散文集《依仁集》《吾乡食物》《吾乡风物》,诗集《人生到处》等。主要业务成就:电视剧多次获中国电视飞天奖和金鹰奖。理论评论文章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首届全国飞天奖优秀电视论文评论类二等奖,中国金鹰奖电视艺术论文评论类二等奖,中国金鹰奖电视艺术论文理论类三等奖。

刘旭东 | 神奇的锡剧《望岳情》

刘旭东 | 浅论评弹创作的三重境界和主题创作的四组关系

刘旭东 | 喝彩与建言——评扬剧《鉴真》

刘旭东 | 喜出望外的杂技剧《渡江侦察记》

刘旭东 | 别开生面的史与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