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落幕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3年05月05日11:09
由中国文联、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国舞协、辽宁省文联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4月28日在沈阳落幕。经过3场47个作品的激烈角逐,《骏马图》《散乐图》《觉》3个作品得分排名前3位,突出展现了此次入围作品对古典舞创作题材的拓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开掘、对现实生活和人物内心的观照等实践收获。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由中国文联、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国舞协、辽宁省文联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4月28日在沈阳落幕。经过3场47个作品的激烈角逐,《骏马图》《散乐图》《觉》3个作品得分排名前3位,突出展现了此次入围作品对古典舞创作题材的拓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开掘、对现实生活和人物内心的观照等实践收获。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中国舞协副主席黄豆豆,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邵玉英等参加相关活动。

作为加强“荷花奖”品牌建设的创新举措之一,以“‘荷花奖’品牌建设对中国古典舞创作影响(2013-2023)”为主题的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研讨会同期举行。研讨会由中国舞协主办,旨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品牌建设、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有机融合,真正实现“推动发展”。冯双白作总结发言。罗斌主持会议。张云峰、高成明、苏娅、张大光、仝妍、金浩、马琳、茅慧等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从舞蹈理论研究与编创实践、舞蹈传承与教学等多视角展开论述,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国舞蹈“荷花奖”品牌建设。

4月29日,主办方还举办了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作品点评会。评奖期间,中国舞协开展了“2023年度会员服务(沈阳地区)”活动,来自沈阳专业舞蹈院校、院团及新文艺群体的24位中国舞协会员到评奖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