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协会动态
迎冬奥会主题舞蹈MV《一起向未来》!
2022年02月09日10:12
值此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双喜临门的时刻,在淮安市文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淮安市舞蹈家协会制作喜迎冬奥会主题舞蹈MV《一起向未来》,奉献给全人类一次共襄盛举的文化盛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携手共创未来的时代之音,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奥林匹克运动领域的生动诠释。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值此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双喜临门的时刻,在淮安市文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淮安市舞蹈家协会制作喜迎冬奥会主题舞蹈MV《一起向未来》,奉献给全人类一次共襄盛举的文化盛宴。

《诗·大序》曰: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舞蹈,是千百年来最能抒发和表达情感的艺术。

淮安市舞协为喜迎北京冬奥会接力拍摄舞蹈视频消息一发出,刹那间,一石激起千层浪,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响应。无论是远在北京、安徽过年的主席团成员,还是陪同家人住院的理事骨干;无论是桑榆金辉的资深舞蹈老师,还是青春洋溢的年轻舞者;大家按照协会创意方案,穿上色彩缤纷的服装,拍摄最能表达伟人故里、运河之都文艺家心愿的舞蹈片段,共同汇集成一部最能代表淮安舞蹈工作者心声的舞蹈视频《一起向未来》 。

由全国广场舞蹈推广大使、淮安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汤晓芳创编的广场舞蹈《一起向未来》,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选送,并向全国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