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协会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蹈节目展举行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1年06月10日16:58
6月8日,由江苏省文联、扬州市文联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蹈节目展演暨扬州市第13届‘琼花奖’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扬州戏曲园剧场隆重举行。

6月8日,由江苏省文联、扬州市文联主办,江苏省舞蹈家协会、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蹈节目展演暨扬州市第13届‘琼花奖’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扬州戏曲园剧场隆重举行。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江苏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宇、翁大鹏,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春华,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殷德平等领导和嘉宾观看演出并为获奖演员和团队颁奖。本场展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用舞蹈艺术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了扬州好地方的独特风采,表现了扬州舞蹈人舞动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炽热情怀。气势恢宏的舞蹈《红旗颂》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本场展演分为《浴血奋斗》《激情燃烧》《扬帆远航》三个篇章,共18个优秀舞蹈,包括现代舞、民族舞、古典舞等多个舞种。演员上至70多岁的老者,下至5岁的孩童,个个饱含激情,尽情舒展舞姿,表达出对党、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全场观众座无虚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本场演出的18个节目均是从第13届“琼花奖”舞蹈比赛获奖节目中精心挑选而出。“琼花奖”舞蹈比赛是我市最高级别的舞蹈大赛,连续举办了13届。今年共有137个舞蹈节目报名参加,分为少儿组、青年组、中老年组、专业组4个类别。经过激烈角逐,评出少儿组金奖37个,银奖35个;青年组金奖12个,银奖12个;中老年组金奖7个,银奖1个;专业组金奖11个,银奖11个;本次大赛还评出优秀创作奖4个,创作奖3个,优秀舞蹈之星14个。晚会开始前还对获奖选手和团队进行了表彰。(市舞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