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各市舞协
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成功换届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3年07月24日09:09
7月22日,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实施办法》。

7月22日,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扬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沈文杰,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副院长陈春华,扬州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扬州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顾长金,扬州市舞蹈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席栾虹等及近7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陈春华代表省舞蹈家协会致贺词,沈文杰、姜师立、张绍华分别讲话,栾虹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沈文杰在讲话中表示,为人民起舞、为祖国喝彩,是党领导下中国舞蹈事业最鲜明的审美传统,也是舞蹈工作者应该始终坚守的艺术理想。希望市舞协带领全市广大舞蹈工作者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弘扬时代精神;常怀赤子之心,厚植为民情怀;要坚持守正创新,展现责任担当。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灵动的舞姿记录扬州人民的新奋斗新创造,展现扬州大地的新气象新风貌。

姜师立在讲话中表示,市舞协在第四届理事会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主题活动精彩丰富,精品佳作层出不穷,名家新秀不断涌现,服务人民效果显著,对外交流积极活跃,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他希望新一届舞协主席团和理事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带领全市舞蹈工作者坚守政治立场,跳出昂扬的时代之舞;聚焦中心大局,跳出奋进的扬州之舞;践行“两创”方针,跳出精彩的卓越之舞;注重组织建设,跳出向上的团结之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尤其是要深刻理解“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新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华文明发展和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用文艺实践贯通文明底蕴和时代主题,不断丰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舞蹈艺术图谱,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中彰显担当,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凝聚文艺力量。

张绍华代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对协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作、有序发展;三是要更好团结广大舞蹈艺术工作者,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为扬州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扬州市舞蹈家协会章程》,选举汤旭东为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张惠、窦娟、钱静、周晨、王蓓蓓、陈溪、吴宏琴、练长春为副主席,张惠兼任秘书长。提名胡涛、陈震琴、田瑾瑾、刘兰娟、严亮、刘倩、杨阳、赵超、孙清妹为副秘书长。

会议聘请栾虹为名誉主席,迟恒麟、王征、王吉民、宋晓萍、朱屹青为名誉副主席,包美筠、周冰、邹玉明、朱重玉、何梅、吴建顺、焦荣庆、徐五凌为顾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扬州市舞蹈家协会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