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摄协再获表扬 | 2023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3年05月13日10:07
5月11日,2023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线云强、谢子龙、潘朝阳、鞠鹏,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彭文玲,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于德海,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梁克伟等出席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主持会议。中国摄协第十届理事参加会议。

5月11日,2023年全国摄影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线云强、谢子龙、潘朝阳、鞠鹏,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彭文玲,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于德海,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梁克伟等出席会议。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主持会议。中国摄协第十届理事参加会议。

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现场。徐晓刚 摄

全国摄影工作会议现场。陈黎明 摄

会上,郑更生从切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化摄影界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国摄协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摄影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开展重大主题摄影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摄影发展;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让基层群众共享摄影艺术发展成果;紧扣“做人的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体系,切实加强摄协自身建设;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积极创新对外和对港澳台地区摄影交流方式,讲好中国故事等七个方面总结了中国摄协2022年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贯彻落实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落实第十次摄代会的起始之年。扎实做好2023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他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围绕中心,打造精品,举办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摄影活动;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精神力量;加强引领、健全机制,扎实做好摄影理论评论工作;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持续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加强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加强管理、制度先行,推动摄协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等七个方面部署了中国摄协2023年的重要工作。

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右一)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会议通报表扬了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福建省、辽宁省、江西省、江苏省、陕西省、山东省、安徽省、河北省、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以及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等15家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会议还向“筑梦——我们的新时代摄影作品展”部分入展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江苏共有10件作品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