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摄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2年06月17日16:59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6月17日,江苏省摄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伟人故里、运河之都淮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等有关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增补、更替理事,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表扬优秀团体单位,奖励全国性重要摄影奖项获得者。

仲夏时节,万物丰茂。6月17日,江苏省摄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暨2022年全省摄影工作会议在伟人故里、运河之都淮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等有关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增补、更替理事,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表扬优秀团体单位,奖励全国性重要摄影奖项获得者。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曾业桃,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淮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军,省摄协主席许益民,省摄协顾问、江苏百成数码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栾跃生,省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徐澎、陆启辉、孙慨、肖勇、屠国啸、汤天明、徐健,以及各市摄协主席,省摄协第九届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全国重要摄影奖项获得者参加了会议。曾业桃致欢迎辞。

黄俊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省摄协在省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开展工作,在主题创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协会管理等方面均有突出成绩,尤其是围绕建党100周年,举办“百年光影 红色记忆”主题摄影展览,开展“长江行”暨“美丽江苏”摄影采风及摄影大展活动,举办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颁奖仪式暨获奖者作品展等等,出色完成了省文联党组交办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同时也受到中国摄协的通报表扬,为江苏摄影事业做出了新的贡献。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准时代脉搏,努力描绘新时代精神图谱;二是牢记中心导向,深入生活为人民留影立传;三是紧抓创作任务,潜心打磨摄影高峰力作;四是发挥组织优势,健全完善温馨和谐的摄影工作者之家。

会议听取了省摄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健代表省摄协第九届主席团所作的题为《聚焦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奋力推动江苏摄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省摄协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围绕建党百年主线,成功举办“百年光影 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摄影作品展,围绕省委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决策部署,组织“长江行”暨“美丽江苏”摄影采风创作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美丽江苏”摄影大展,围绕创作引领,举办第三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颁奖仪式暨获奖者作品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从6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开展重大主题摄影活动,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切实加强和改进摄影评奖,进一步提升摄影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质效;加大培养推介力度,着力建强“摄影苏军”队伍 ;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摄影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行业建设、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夯实摄协工作基础。

许益民主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年时间过半,接下来协会还将举办“新时代颂”2022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第24届江苏省摄影艺术展览、第四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摄影奖”评选等重大活动,还要全力备战第14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等,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会议结束之后,与会人员能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以更佳的状态、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摄协更替、增补理事名单,金陵石化文联摄影协会负责人朱辉、镇江市摄协主席任国卿、省摄协副秘书长胡莹莹、省摄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蒋澍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石菁不再担任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为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激励各团体会员单位奋发有为,为全省摄影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会议对2021年度省摄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无锡市摄协、苏州市摄协、南京市摄协、南通市摄协、泰州市摄协、扬州市摄协进行通报表扬。

根据《江苏“百成数码影业”摄影创作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对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会推荐作品获得者计海新、杨天民、龚峻、蔡秀怡予以基金奖励。热烈掌声中,黄俊、栾跃生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励。

当天,在省摄协第九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等。利用理事会开展集中学习,已成为省摄协组织推动全省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常态化举措。

6月16日下午还召开了省摄协九届七次主席团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理事会相关议程、文件,审核通过2021年度省会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