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2021“美丽苏州”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来源:苏州文艺   2021年10月15日09:00
10月13日,由《中国摄影报》社、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办,苏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美丽苏州”全国摄影大展在苏州名城艺术馆开幕。

10月13日,由《中国摄影报》社、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办,苏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美丽苏州”全国摄影大展在苏州名城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也是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活动项目之一。《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万戈,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季珉,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苏州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华,上海雅昌艺术印刷有限公司华东区常务副总经理张耀康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龚刚主持。

万戈表示,此次“美丽苏州”全国摄影大展总投稿量达2万6千余幅,来自全国各地13个省市自治区,是近年来《中国摄影报》社与地方合作活动中投稿数量最多的一次。最终评选出的百幅摄影精品,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的美丽苏州。

倪彦表示,苏州市文联举办“美丽苏州”全国摄影大展,一方面是展现苏州围绕“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新成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聚焦精品文艺创作,传播江南文化,讲好“苏州故事”,进一步扩大苏州的城市文化影响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现场,由100幅获奖作品构成的新时代“姑苏繁华图”磅礴壮美,自然与人文、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让观众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深厚的江南文化底蕴和鲜明的苏州精神图谱。

由苏州市文联举办的四年一届全国摄影大展是苏州地区规模最大的摄影赛事,自2012年首度举办以来,每次大展都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摄影家与摄影爱好者来苏采风创作,产生了大量优秀作品,生动定格了苏州在经济建设、城乡发展、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生活提升等方面的精彩瞬间,为苏州留存了珍贵的影像资料,提升了苏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