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入展公示 苏州5件佳作榜上有名
来源:苏州文艺   2021年08月26日09:34
据中国摄影家协会官网消息,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评选工作已经结束,拟入展作品正在官网进行公示。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是1981年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中国文化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国际摄影展览。

据中国摄影家协会官网消息,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的评选工作已经结束,拟入展作品正在官网进行公示。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是1981年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原中国文化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举办时间最久,规模最大,具有广泛影响的重要国际摄影展览。本届国际影展旨在综合呈现世界各国近年来在摄影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各国摄影家在摄影艺术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成果,促进世界各国摄影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

无声世界 陈树勋 组照

摔跤了 陈伟国

拟入展作品中,江苏共有29件入围,苏州占了5件,并实现了本届影展三大类别全覆盖。其中,陈树勋《无声世界》(组照)、陈伟国《摔跤了》入选了“我和你”主题单元;肖顺清《报刊亭》(组照)、丁嘉一《中国铁路》(组照)入选了无主题纪实类单元;杨建康《孤》入选了无主题艺术类单元。

报刊亭 肖顺清 组照

中国铁路 丁嘉一组照

近年来,苏州市摄影家协会顺势而为,转变观念,多元转型,一方面努力搭建专业影展平台,稳步推进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另一方面扎扎实实以梯队人才培养计划、摄影训练营、摄影讲坛、专业摄影节参展观摩等为抓手,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提高协会组织管理水平,给苏州摄影注入了持续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市摄协的努力在此次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中收获成效。

孤 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