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团结凝聚摄影“两新”成为有生力量
中国摄协领导郑更生一行在江苏进行调研
2021年07月12日09:08
7月6日至7日,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一行赴苏州、无锡调研新摄影组织、新摄影群体发展情况。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俊,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健参加调研。

7月6日至7日,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更生一行赴苏州、无锡调研新摄影组织、新摄影群体发展情况。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俊,省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健参加调研。

在苏州调研期间,郑更生一行先后在朱汉举的阳光恋人精致婚纱摄影、易都的大易视觉工作室和郁大波的翼彩工作室展开实地调研,对苏州市摄协在新摄影组织、新摄影群体建设的有关经验做法给予肯定。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郑更生听取了苏州市摄协“文艺两新”代表的汇报,对苏州摄影界近年来在“文艺两新”领域的发展态势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这得益于苏州市文联、苏州市摄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苏州摄影人的“有为有位”,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得益于苏州摄影人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市场适应能力;得益于苏州摄影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公益事业、文化扶贫等方面走在前列。他强调,苏州市摄协要持续发挥好自身作用,健全团结引领“文艺两新”组织体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文艺两新”常态化教育培训。苏州摄影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进行业融合发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创“金像”辉煌。

7月7日,郑更生一行来到无锡新摄影群体代表张雨驰、谢劲两位青年摄影家创办的两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两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总经理张雨驰就公司运营情况、青年摄影团队情况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的专题汇报,期间,郑更生不时询问现在公司运营中是否遇到困难,与政府间、大品牌公司间的合作是否顺畅,公司在主营摄影、视频制作的同时,是否还兼营图片输出等问题,张雨驰、谢劲一一做了介绍。

郑更生审阅了无锡市摄协就“文艺两新”发展情况的书面汇报,对无锡摄影界近年来“文艺两新”的发展和无锡市摄协扶持、培养“文艺两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郑更生指出,当前中国摄影界,“文艺两新”群体是我们文艺战线的生力军,他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得到了地方文联和摄协的大力支持,与当地的摄影事业共同进步和成长,为繁荣地方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今后,中国摄协将给予更多的关注、支持并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苏 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