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十五届镇江市摄影艺术展开幕
来源:镇江文联   2020年12月17日09:42
12月12日上午,由镇江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源春杯”镇江市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览在西津画院盛大开幕。

12月12日上午,由镇江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源春杯”镇江市第十五届摄影艺术展览在西津画院盛大开幕。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镇江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镇江市文艺界党委委员、市文联秘书长洪琦,江苏源春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杰以及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市民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市文艺界党委委员、市摄影家协会主席任国卿主持开幕式。

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致辞。他代表镇江市文联对展览的成功举办和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他说,以艺术的形式展现镇江改革发展的成就,是文艺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中,摄影界的担当没有缺席;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摄影界的责任没有缺位;在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中,摄影界的管理没有缺失。今年以来,作为全市文艺界会员人数最多的协会,镇江摄影界活动不断、好戏联台。首次跨省与杭州市摄协联合举办“行走江南运河”摄影采风活动、与鄂尔多斯摄协开展摄影创作交流和采风活动,举办“跑起来·国资骄傲”主题摄影展、“疫痕•孙悦萌摄影作品展”、“我摄影我快乐”影友摄影联展、以及许志荣风光摄影后期思维讲座等,体现了广大摄影人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艺术追求和精神风貌。

他指出:影像是时间的化石,好的影像会在历史深处发出自己的声音。本次展览精选了148幅具有鲜明年代感和纪实性的摄影作品,它们有故事、有情感、有温度,将带领我们穿越时空的隧道,抚今追昔,展望未来,期盼明天的美好,体会新时代的伟大。希望我们的摄影人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愿我们镇江的摄影事业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镇江市摄影艺术展览是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展览,是镇江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为推动全市摄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省也引起广泛影响。

据介绍,今年的展览,经过5个多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400多位参赛作者来稿计6000多件作品。8位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纪录类、艺术类作品,以及评委作品共148件进行展出。

在开幕式上,颁发了镇江市第15届摄影艺术展览多个奖项,表彰2019年度镇江市摄影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优秀摄影家、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优秀会务工作者和优秀摄影社会团体。对受到江苏省摄影家协会通报表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吴呈昱进行了表彰。

(撰稿:镇江市文联办公室,摄影:镇江市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