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佳作欣赏
“美丽江苏”摄影大展VR全景线上展厅
来源: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2021年12月03日16:58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用影像生动反映江苏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的生动画卷,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协承办了此次“美丽江苏”摄影大展。

前 言

江苏位于我国东部沿海,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长江为伴、黄海为邻,运河纵贯、河湖密布。水韵灵动的江苏,不仅拥有着钟灵毓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景观,也孕育着儒雅丰厚、绚烂多姿的苏韵人文风情。

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党的十九大正式将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赋予了我省建设美丽江苏的重大使命。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决策部署,用影像生动反映江苏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现实样板的生动画卷,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协承办了此次“美丽江苏”摄影大展。

展览以“建设美丽江苏,共创幸福家园”为主题,将公开征集作品与定向采风创作相结合,于展览前期组织摄影家深入江苏境内长江两岸开展“美丽江苏”采风创作和交流活动,最终从20000多幅投稿和采风作品中评选出约300幅作品入展。在一幅幅精彩的影像作品中,摄影家们运用娴熟的摄影语言,将对美丽江苏的赞美,对故土家园的热爱融入光影、定格成像,在镜头旋转之下,黄海之开阔、江淮之灵秀、运河之绵长、太湖之浩渺一览无余,刘邦故里之豪迈、小桥流水之精巧、六朝古都之深秀、京口三山之耸峙尽收眼底,江苏生态建设和城乡建设的新成果一一铺陈,江苏开放包容、勇立潮头的新面貌争相展现,美丽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在展览中得以充分彰显。

新时代,新气象,新风光。欣逢盛世,江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勇争先、积极作为,美丽江苏建设正迈开新的步伐。江苏摄影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跟时代、关注生活,根植家园沃土、彰显江苏特色,用镜头为新时代美丽江苏建设的时代画卷增色添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建成生态良好、生活宜居、社会文明、绿色发展、文化繁荣的美丽中国江苏典范贡献摄影的力量。

长按二维码进入VR全景线上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