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会动态
省书协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2023年04月21日14:27
4月20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国书法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江苏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江苏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4月20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国书法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江苏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江苏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中国书协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四届书法奖”获奖作者以及非理事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云主持。

常胜梅讲话

常胜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我省在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又结合江苏实际,提出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四学四强”: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希望省书协提高政治站位,高举精神旗帜;聚焦精品创作,激发创新活力;壮大书法苏军,完善梯队建设;增进团结引领,担当文艺使命,推动我省书法事业不断超越,再创佳绩!

孙晓云讲话

孙晓云在讲话中指出,省书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工作,在重大展览组织、团体会员建设、书法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协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新发展。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文联党组的指导下,坚持培根铸魂,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守正出新,始终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书法工作的中心环节;三要坚持明德修身,持续推进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四要坚持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全国书协一盘棋”工作理念,加强上下联动、强化行业协同,为推动江苏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事会上,李啸传达了中国书法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马亚传达了中国书协关于进一步推进书法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的五条意见。王伟林传达了江苏省文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仇高驰传达了江苏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刘灿铭代表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作五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省书协五届四次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理事会上,常胜梅、孙晓云为江苏省书协、苏州市书协、盐城市书协颁发中国书协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证书,为朱红林、邢曼丽颁发中国书协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个人证书。黄正明宣读“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四届书法奖”获奖、提名奖作者名单。常胜梅、孙晓云、刘轩明和江苏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为“江苏省文艺大奖·第四届书法奖”获奖、提名奖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