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十)
来源:江苏省书协   2022年11月02日16:24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承传的实践者,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手中的毛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凝心聚力,坚持“二为”“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讴歌时代的优秀作品,培养青年人才,薪火传递,生生不息。

孙晓云 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

我作为一名入党46年,连续参加了党的十七、十八、十九、二十大的党代表,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心潮澎湃!尤其是报告在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指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这是纲领,是宣言,是明灯,是冲锋号,更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文化航标。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书法事业承传的实践者,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手中的毛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凝心聚力,坚持“二为”“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讴歌时代的优秀作品,培养青年人才,薪火传递,生生不息。

李啸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省书法院院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时代书写,为人民抒情,做到德艺双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

王伟林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

作为书法工作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坚定地传承经典,培根铸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以充满活力的生动笔墨挥写新时代,以书法艺术新辉煌开辟文化自信新境界。接下来,苏州市书协将深入开展书法“五进计划”,积极推动书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吸引更多的人热爱书法,热爱中华文化;扎实开展新会员入会宣誓、培训、教育活动,探索新会员成长规律;持续推进名师带徒活动,精心组织书法研学,全面提升会员的业务素质、综合学养及人格修为。

仇高驰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要坚持原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学用结合,提升贯彻实效,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推进新时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文化艺术工作的实践上来,转化为推进文化艺术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刘灿铭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书法工作者,应自觉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书法创作和书协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守正创新,为新时代书法注入新的活力。工作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团结全省同道为江苏书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正明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省直书协主席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立大德、树大人、成大美”的思想,融汇到平时的教学育人活动之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书法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谨记文化强国的使命,加强问题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把新文科的理念运用到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之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书法艺术的传承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谢少承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市书协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作为书法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情用心感受和讴歌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引领时代风尚的精品力作,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奉献涓滴之力!

马亚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徐州市书协主席

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感受到党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书协应带动书法工作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与文化发展同频共振、主动作为,结合实用性与创造性,弘扬传统文化、涵养人文情怀、塑造文化人格、提升人格境界,坚持党对文艺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注重书法人才梯队建设,促进书法文化的普及与发展。

金丹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系主任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当用手中的毛笔挥写新时代的正大气象。

常汉平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主任

我们作为书法工作者,肩负书法文化传承的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书法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仅有利于个人修身养性,而且有利于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我作为书法教育工作者,将牢记重托,扎实工作,立德树人,不辱使命,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