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宁举行
2022年05月28日14:23
5月27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宁举行。本次理事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江苏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省书协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5月27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在宁举行。本次理事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江苏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省书协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书协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书协副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晓云主持。

水家跃讲话

水家跃在会议上讲话,他指出自去年省书协第五届三次理事会召开以来,全省书法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是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多场惠民活动。二是聚焦重大时间节点,举办主题展览和参与重大活动。三是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提升队伍整体实力。四是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增进区域书风交流互鉴。他也代表省文联对省书协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高举精神之旗。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部署上来,以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扛起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二是绣好“双面绣”,聚力创作,努力推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加强队伍建设,抓一老一小,中坚骨干人才,大力推广宣传,扩大江苏书法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拧成“一股绳”,攀登文艺高峰,开创文艺新局面,单打独斗是不行的,需要主席团、理事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全省书法工作者凝心聚力、合力奋斗。他表示省文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书协、支持书协,为书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孙晓云讲话

孙晓云在讲话中说,在各位理事和全省广大书法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省书协紧紧围绕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工作,在引领书法创作、组织评奖办展、文艺志愿服务、书法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协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新发展。全省各地书法学习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江苏书法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各位理事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领导下,在中国书协的指导和各团体会员单位的配合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坚持文化自信,承担起新时代书法工作者的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坚持与人民同行,以人民为中心,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展现人民情怀、具有蓬勃生命力的书法精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啸传达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王伟林传达江苏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会上,李啸传达中国书法家协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王伟林传达江苏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刘灿铭作工作报告

刘灿铭代表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作五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省书协五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强化政治引领,开展行风道德建设。二、坚持志愿服务,擦亮惠民品牌。三、围绕中心大局,举办重大活动。四、组织评奖办展,繁荣创作实践。五、培养优秀人才,打造书法强军。六、开展对外交流,推动地域协作。七、加强协会建设,不断提质增效。报告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也做出了部署:1、办好重要主题和专题展览,继续打造品牌活动。举办“墨韵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江苏书法大展”,以书法的艺术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成“第十三届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江苏省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和“江苏省文艺大奖 第四届书法奖”征稿、评审和展览工作,进一步完善评审机制、建设创作平台,推出优秀书法家和精品佳作。2、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书法苏军整体实力。建立健全各类评审专家库,完善评委产生机制。培养、推介中青年书家,为中青年书家提供创作展示平台。举办江苏省书协新文艺群体专题培训班。3、开展省内外交流活动。积极参加长三角书法发展联盟各项展览、论坛等创作和学术研究活动。举办江苏——贵州红色文化书法联展。积极配合中书协举办的重要展览、调研。4、继续开展书法文艺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开展书法文艺志愿活动,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继续办好第六次“福至运来 情满旅途──江苏省千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5、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颁发证书

理事会上,水家跃、孙晓云为江苏省书协颁发“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方系列展“优秀组织单位”证书,为江苏省书协、扬州市书协、宿迁市书协颁发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单位证书、为孙璘、陈清颁发“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先进个人证书。苏州市书协副主席张少怡、徐州市书协主席马亚、扬州市书协主席朱洪林、江苏省青年书协主席李双阳代表所在团体单位作交流发言。

张少怡代表苏州市书协作交流发言

马亚代表徐州市书协作交流发言

朱洪林代表扬州市书协作交流发言

李双阳代表省青年书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