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协会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南京调研座谈会举行
来源:江苏书协   2020年11月20日10:17
11月18日,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一行3人来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一线书法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11月18日,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一行3人来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一线书法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省书协副主席、徐州市书协主席马亚,省书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系主任金丹,省书协副秘书长徐燕,以及徐州市书协副主席、贾旺区文联主席祝培良,南京市书协秘书长邢曼丽,省书协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兰亭会艺术馆馆长张天翼,南京市新文艺群体副会长、江宁区书协副主席丁楠,宿迁市书协副主席、市画院副院长朱志刚,苏州市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部长周云平等基层书法工作者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主持。

孙晓云首先致欢迎词。她代表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对郑秘书长一行的来江苏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期待中国书协这次调研,取得丰硕的成果,推动江苏书法事业蓬勃发展。

刘灿铭对江苏省书协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做汇报,介绍江苏书协近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重要成绩,阐述江苏省书协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和思路,根据中国书协此次调研的主题,对中国书协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位基层书法家代表、新文艺群体书法家代表分别发言,从地市书协、区县书协、基层一线书法工作者、新文艺群体等多个角度向中国书协汇报想法并提出建议。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江苏省书协的工作汇报和来自基层一线的10位代表的发言;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以案促改、加强行业建设、延伸服务手臂、改进基层服务等问题,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水家跃做总结讲话,他说江苏省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书法事业发展,团结引领广大江苏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奋力开创书法事业新局面,让江苏书法事业再创新辉煌!

座谈会结束后,中国书协调研组和与会领导书法家代表一同参观了位于江宁黄龙岘村的江苏省书法学习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