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3年05月22日08:52
由中国曲协主办的“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座谈会5月19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座谈会。“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罗晓静、杨雪莉、杨锦龙、陶莺芸、康康、徐宁、施金裕、李丁、揭熙、袁国虎参会并发言。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主持座谈会。

本报讯 由中国曲协主办的“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座谈会5月19日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座谈会。“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入选者罗晓静、杨雪莉、杨锦龙、陶莺芸、康康、徐宁、施金裕、李丁、揭熙、袁国虎参会并发言。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主持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培育行动入选者参加中国曲协各类活动的情况。10位培育对象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了自入选“培英”行动以来,在创作表演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深入基层为百姓说唱中的感悟体会,在推动各自所在院团、所在地区、所在领域中发挥作用的情况,在入选“培英”行动后的心路成长历程,以及对下一步个人发展的规划设想。

董耀鹏表示,希望所有入选者树立远大目标、加强阅读学习、做出实际行动,心中要有团火,手中要有事干,胸中有沟壑,脚下有力量,肩上有责任。他强调,曲艺工作者要明确“为什么人”的问题,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到与人民“不隔语、不隔心”,用历史题材、现实题材的优秀作品回馈人民。

(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