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
来源:镇江文联   2023年05月15日14:11
5月12日,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德家,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剧协副主席、秘书长卢琦主持。

5月12日,镇江市戏剧曲艺家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德家,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剧协副主席、秘书长卢琦主持。

会上,剧协副主席龚莉莉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协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2022年,市剧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市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文艺创作生产,提高新时代文艺影响力;重点打造品牌效应,围绕中心树立大局意识;精心开展主题活动,构建文化惠民全新格局;大力加强行风建设,营造天朗气清文艺新风,以优异成绩展现了剧协工作新风貌。

王德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剧协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市文联党组、主席团向市剧协理事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剧协艺术家要不忘从艺初心,立足主业,服务人民,扎根基层,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特色品牌打造、人才队伍建设、文艺志愿活动、加强自设建设这五个方面对市剧协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

潘仲民就贯彻落实市文联五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对剧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剧协早日实现镇江戏剧界“名师带徒”工程新的突破,鼓励戏曲与姐妹艺术协会实现跨界合作创作,进一步推进“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农村”等文艺惠民工程。

2023年,市剧协将按照市文联五届十二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突破,促进品牌作品两开花;办好实事,深入生活为人民服务;切实增强系统观念,构建全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工作新格局;加强德艺双馨人才培育,扎实推进戏剧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镇江戏剧、曲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关于文艺工作的论述、市文联五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市文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镇江市剧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