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六)
2022年10月27日10:44
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及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进行了宏观展望和精心部署,报告结束时经久不息的掌声代表着亿万人民的心声!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对报告中关于文化发展的规划指示特别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巩固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盛小云 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

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及新时代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发展道路进行了宏观展望和精心部署,报告结束时经久不息的掌声代表着亿万人民的心声!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对报告中关于文化发展的规划指示特别关注。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巩固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者,我将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之中,用苏州评弹这门传统文化艺术来弘扬革命文化,讲好英雄故事,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姜庆玲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战略指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曲艺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扬州曲艺历史悠久、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特色鲜明,是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我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团队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发挥曲艺“轻骑兵”作用,打造人才梯队,推出继承传统、紧跟时代的优秀曲艺作品,践行曲艺惠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孙惕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万众瞩目,举世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发展“三个面向”,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曲艺工作者,我们要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当下,紧跟时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遵循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传统文化三并举,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作出贡献。

孙志兵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文艺家协会的工作者,要积极当好服务文艺家的热心人,把党的声音传递给他们,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他们,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他们,引导广大文艺家听党话、跟党走,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吉平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曲艺工作者,我深感新时代传承优秀曲艺传统文化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根基所在,深感传统曲艺艺术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前景和机遇,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演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曲艺作品,打造出人民喜爱、赞颂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全新曲艺舞台,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曲艺文化更好地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陈峰宁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抓起,身体力行,做到自我革命,自我约束,遵章守纪。作为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首先会做到清正廉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总书记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袁小良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扎根人民群众,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精神需求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奋斗终生。

张巧玲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进文化自信,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只有增强文化自信,文艺工作者才会有永远不倦的探索、持续不断的追求。有了这种追求,我们才能更好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我们行走在艺无止境的路上,向着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标奔跑,永不放弃!

梁爽 江苏省曲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深深感到党和人民赋予的殷切期望,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当前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科技水平一日千里的新时代,更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们未来文艺工作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时不我待、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