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省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事培训班在宁举办
来源:江苏省曲艺家协会   2022年06月17日16:41
6月15日至17日,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事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6月15日至17日,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理事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盛小云,省曲协副主席孙志兵、孙惕、陈峰宁、张巧玲、袁小良、姜庆玲、夏吉平、梁爽,省曲协理事、省曲协拟更替增补理事、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市曲协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刘旭东在理事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省曲协过去一年在评比办奖、曲艺惠民、活动组织、作品打造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曲艺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发扬曲艺给人以欢乐、美好、教益的优点,增强曲艺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新时代的自觉性和能力,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三是要加强创作,多出精品,怀有创作史诗的雄心,为人民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四是要加强协会建设,为我省曲艺事业的赓续繁荣再立新功。

盛小云主持理事会并讲话。她说,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曲协也将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将在江苏举行,大事多、喜事多,希望全省曲艺工作者按照省曲协理事会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

会上,孙惕传达2022年全国曲协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袁小良传达中国曲协八届三次理事会精神

陈峰宁传达江苏省文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

孙志兵作题为《强队伍 出精品 自觉担当推动江苏曲艺繁荣发展新使命》的理事会工作报告

姜庆玲宣读《关于增(替)补林建方等同志为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的提议》并经大会审议通过

张巧玲宣读《江苏省文联关于践行<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的倡议书》。

15日晚,还举行了省曲协八届四次主席团会议,会议明确了理事会上主席团成员分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省曲协增(替)补理事名单、新申请入会人员名单等,并通报了省曲协年度重点工作。

理事(会员)培训班共安排两场名家讲座。刘旭东以《感悟与领悟》为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上讲话的精髓要义,及自己两次参加全国文代会的亲身体会。

浙江非遗协会曲艺专委会常务副主席、一级演员魏真柏结合自身丰富的创演经验,从曲艺与戏曲的区别、“说”在曲艺表演中的重要地位等方面作《曲艺艺术的魅力》专题授课。专家授课内容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对提升曲艺工作者的思想水平、专业水准大有裨益,获得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