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宿城专场文艺演出举办
2021年04月17日11: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发挥曲艺“轻骑兵”的特殊功能,4月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宿城专场文艺演出在区会展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发挥曲艺“轻骑兵”的特殊功能,4月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宿城专场文艺演出在区会展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副市长薛启书,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旅局局长武倩,区领导陈伟、金同胜、叶晓晨、王华、孙胜利、徐灏参加活动。

陈伟代表宿城区委、区政府向参与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对省曲协及各位领导一直以来给予宿城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把握中国梦的主题,更大力度推动曲艺工作繁荣发展,全区曲艺工作者也积极争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创作,结出了累累硕果。“江苏省曲协琴书大鼓艺委会”落户宿城,是宿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宿城将以此次落户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曲艺“轻骑兵”的特点和优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曲艺的传承发展能力,加快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以更多优秀的曲艺作品献礼党的100周年。

宿城区曲艺发展历史悠久,被冠以“琴鼓之乡”美名,苏北大鼓、苏北琴书先后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十三五”期间宿城共有32部琴书、大鼓作品荣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建成宿城新区实小苏北琴书、罗圩中心小学苏北大鼓、柳琴说唱等4个曲艺保护传承基地。先后创办“周末书场”“琴鼓村村行”“非遗展示周”等品牌活动,2020年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近3000场,惠及群众40万人次以上,“周末书场”获省“百千万工程”优秀品牌活动荣誉称号。

演出当晚,陈伟和盛小云共同为“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琴书大鼓艺术委员会”揭牌;盛小云、陈峰宁、袁小良、姜庆玲、张巧玲、夏吉平、梁爽等多位名家同台献艺,现场演绎一部部经典剧目,让观众们感受、品味中华曲艺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