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连云港市曲协召开学习中国文联《倡议书》座谈会
2021年09月13日09:25
9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曲协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国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9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曲协召开座谈会,学习领会中国文联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与会讲话,连云港市曲协主席李卫东主持座谈会并宣读《倡议书》。座谈会针对“饭圈”乱象、“顶流”现象和文艺界及娱乐圈出现的违法失德现象,开展座谈交流。

俞文文在讲话中指出,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文艺界从业人员的一言一行对社会、特别是对青少年影响很大。最近,娱乐圈出现一些美丑不分、价值观扭曲的乱象,当事明星脚下无底线,心中没红线,有违职业道德,审美影响恶劣,社会震惊、人民不满。面对种种乱象,我们不能充耳不闻、漠然由之,必须建设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明辨是非、从我做起。一是要严于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二是勤于学习,不断增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提升自身学养、涵养、修养。三是悉心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作为第一标准,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四是践行德艺兼修,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追求德艺双馨,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追求真才学、好德行、高品位。

李卫东主持座谈会时说,市曲协要充分履行职能,团结引导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在港城大地上传承优秀的文化,在时代大潮中实现艺术的创新,在党指引下勇攀艺术高峰。

曾连续四次荣获江苏曲艺“芦花奖”和中国曲艺“牡丹奖”创作提名奖的市曲协名誉主席董自伦说,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时代风气的先行者,为神圣的艺术殿堂坚守阵地,以更多鲜活人物形象和精品力作回馈时代、回馈人民。

连云港市曲协副主席刘云、市曲协顾问盖振华、市曲协理事张继平、曾获得全军文艺汇演奖的快板书表演者乔鹏飞分别发言。

(连云港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