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五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涟水举办
2021年06月23日17:46
6月15日至19日,第五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淮安市涟水县举办。

6月15日至19日,第五期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培训班在淮安市涟水县举办。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中国曲协快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柴京云,一级编剧、相声演员孙晨,江苏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中共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郎跃明,以及涟水县文广旅局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的50余名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培训。朗跃明、孙志兵分别致辞。

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在书面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热潮中,曲艺工作者要把准学习方向,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争当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的曲艺排头兵。广大曲艺工作者们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自觉承担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曲艺工作者。

本次培训班旨在团结引导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文联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提升全国曲艺自由职业者优秀人才的作品创作能力和舞台表演水平,激励他们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努力创作表演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杨鲁平以《浅论主旋律故事的创作与表演》为题作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

开班仪式后,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杨鲁平以《浅论主旋律故事的创作与表演》为题作精彩的专题辅导讲座。接下来的三天,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曲协快板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柴京云,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副教授李昊远,一级编剧、相声演员孙晨,一级编剧、苏州市曲协副主席胡磊蕾从多个角度为学员们做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