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吴中区专场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9日15:58
5月15日晚,由江苏省曲协、吴中区文体旅局、吴中区文联主办,吴中区评弹团、吴中区戏曲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吴中区专场文艺演出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小剧场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5日晚,由江苏省曲协、吴中区文体旅局、吴中区文联主办,吴中区评弹团、吴中区戏曲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江苏省曲协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吴中区专场文艺演出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小剧场举行。诸位曲艺名家新秀齐聚一堂,为吴中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演出现场,吴中区评弹团青年演员们以一曲清丽婉转的评弹小组唱《山水苏州·人文吴中》拉开序幕;相声新秀付俊坤、李佳峰带来相声《礼仪漫谈》,演出包袱不断,令观众笑得合不拢嘴;王晓武带来山东快书《闯红灯》,生动诙谐,别具特色;刘芓君的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讲述抗疫战场上女性医护人员主动剪去飘飘长发的故事,歌声娓娓动听;曹随风、蔡钺用精湛的口技演绎相声《欢歌笑语》,模仿惟妙惟肖;杨鲁平的评书《中国枪王》讲述军营中神枪手百发百中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令人拍案叫绝;张巧玲带来传统徐州琴书《小两口抬水》,故事短小精悍,让人发笑又使人深思;马伟的扬州评话《广陵散》创造性地以古琴现场伴奏,空灵深情的琴声,使娓娓道来的评话表演更添一种如泣如诉的情感;张建珍表演苏州评弹《我的家乡在苏州》,吴侬软语,琵琶声声,令人沉醉;相声《方言趣谈》中,陈峰宁用丰富生动的表情、动作演绎风趣诙谐的身边故事,让观众乐开了花。整场节目传统曲艺和时代风尚交相辉映,高雅艺术与地方特色相得益彰,观众无不陶醉在曲艺艺术的魅力当中,现场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评弹小组唱《山水苏州·人文吴中》

相声《礼仪漫谈》

山东快书《闯红灯》

扬州清曲《别样的美丽》

相声《欢歌笑语》

评书《中国枪王》

徐州琴书《小两口抬水》

扬州评话《广陵散》

苏州评弹《我的家乡在苏州》

相声《方言趣谈》

撰稿|鹿牧

图片来源|省曲协

编辑| 周峰

审核| 吴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