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0年11月30日09:46
2020年11月26日,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九华饭店紫金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市曲艺界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曲艺事业发展大计。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市文联秘书长、市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史进等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2020年11月26日,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九华饭店紫金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市曲艺界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曲艺事业发展大计。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市文联秘书长、市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史进等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现有会员117名,平均年龄41.19岁,会员覆盖了南京市曲艺艺术的各个门类。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0名,是一个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工作班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峰宁当选为第一届曲协主席,梁爽、钱麟、杨阳、纪兆辉等四位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当选为副主席,吕少明、康尔、徐春华、黄玲玲等四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担任顾问,许耀华同志获聘为常务副秘书长。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讲话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曲艺艺术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我国特有的艺术形式,极具中国特色与魅力。南京自古便是曲艺艺术的重镇,无论‘南派相声’,还是‘南京白局’,都涌现出了一大批艺术名家。他们为人民说唱、为时代明德,创作了一大批曲艺精品,造就了南京曲艺的品牌和影响。”。同时,纪增龙副部长还对南京市曲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举新思想的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强音;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攀登曲艺艺术高峰。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任书记在讲话中回忆了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曲艺工作的点点滴滴,围绕南京曲协未来的定位、曲艺作品的创作、曲艺剧场的扶持、曲艺人才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高举精神之旗,激情满怀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说唱;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让文艺点亮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文艺融入生活,让曲艺为人民说唱。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致开幕词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致大会开幕词,他在致辞中希望曲协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且希望曲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曲艺工作者。

江苏省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致贺词省曲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致贺词。他希望市曲艺家协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曲艺工作者,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拓进取,创作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充满艺术魅力的曲艺艺术精品,努力为建设“三强三高”文艺强省、“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曲协一届一次理事会

市曲协常务副秘书长许耀华主持会议,并受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筹备委员会的委托,作《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与主席团合影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为协会顾问与常务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章程》草案和《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理事产生办法》。

新当选主席陈峰宁致闭幕词

陈峰宁主席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和主席团成员致闭幕词。陈主席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将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和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以南京市曲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努力发展曲艺艺术的优良传统,带领全市曲艺工作者勇担历史使命,把创作好作品作为立身之本,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推出传世精品。他号召全市曲艺工作者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自觉追求立德树人、德艺双馨,为推动南京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而努力奋斗!

全体代表合影

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南京曲艺界翻开的崭新一页,从这一刻起,南京曲艺界将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这次大会更是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市曲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南京曲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高昂的激情、生动的形式,讴歌改革发展、奏响时代华章,奋力开拓、锐意创新,努力开创民间文艺新局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