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 全国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播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曲艺家协会   2022年04月10日14: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庆祝、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中国曲协拟与河北省文联、新华网、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庆祝、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中国曲协拟与河北省文联、新华网、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网络展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曲艺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振奋民族精神,生动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曲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曲艺事业,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曲协、河北省文联、新华网、长城新媒体集团

承办单位:河北省曲协

三、节目要求

1.节目应以“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为主题,思想内容健康、富有时代气息,艺术表现力强、生活气息浓郁,能够生动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生态文明等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

2.节目应为近五年新创原创曲艺节目,经过舞台实践检验并受到专家和观众一致好评,原则上在2022年1月1日前未曾参加中国曲协组织的各类展演展示活动。

3.鉴于网络展播,请务必保证视频录制质量,节目片头须显示曲种、节目名称、作者、作曲、演员、伴奏等信息,尤其注意背景、演员服装道具等均须符合舞台展演要求及法律政策规定。节目须无版权纠纷,改编和合作作品均需注明。

4.节目视频录制要求:MP4格式,音画质清晰,曲唱类节目须配字幕。

5.节目时长一般不超过12分钟。

四、报送说明

1.请各推荐单位统一将节目视频、作品文本和《节目推选登记表》的电子版以优盘形式寄送,同时寄送纸质盖章《节目推选登记表》及纸质作品文本,所有信息均须保持一致。

2.请尽量使用EMS邮寄,邮件上请注明“喜迎二十大网络展播”字样。

3.凡参与报送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推选工作的通知》的作品,视为参报此活动。

4.凡经专家审看入选节目,将集中在新华网等媒体展播,并颁发证书。

5.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文联曲艺家协会

联 系 人:蔡钺

电 话:025 83572040

邮 编:210016

附件:“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全国优秀曲艺节目

网络展播登记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79Uk-BJ9S8KYtLheMp21og?pwd=z5rq

提取码:z5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