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的通知
来源:江苏曲艺   2020年03月06日14:34
根据江苏省曲协2020年工作安排,近期将进行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评比,获奖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专业艺术委员会:

根据江苏省曲协2020年工作安排,近期将进行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评比,获奖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少儿曲艺展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宗旨主题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年儿童美育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聚焦校园现实题材、潜心少儿曲艺创作,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艺术、培育曲艺新苗、丰富学生生活,提升曲艺艺术在校园文化中的影响力,更好地诠释中国精神和时代价值,持续推动少儿曲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二、时间地点

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评比结果于5月10日至5月15日经专家评审投票产生。颁奖仪式将于2020年7月底至8月初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

三、节目要求

1.展现时代风貌。紧扣现实主题,把握时代脉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歌颂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3.体现少儿特点。贴近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充分展示他们多彩的生活空间和丰富的内心世界,注重反映他们的情感世界,体现青少年成长规律并适合其表演展示。

4.鼓励原创新创。支持和提倡有利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符合少儿欣赏特点的优秀原创少儿曲艺节目,力争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上鼓励创作创新。

5.倡导短小精悍。原则上少儿曲艺语言类节目一般不超过10分钟,鼓曲唱曲类节目一般不超过8分钟。

6.把握年龄要求。参加展演节目主演年龄不超过16周岁(2004年7月31日之后出生),展演时需提供年龄证明材料。

四、报送要求

1.报送节目需由江苏省曲协各团体会员和各专委会推荐且报送数量不超过10个,团体会员推荐需加盖公章,专委会推荐需负责人签字,所有纸质文件邮寄至江苏省曲协。

2.各报送单位需提供节目视频资料(电子版视频文件非光盘),1份内容详实准确的《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推荐节目登记表》。

3.报送节目的节目视频(需avi、mp4等大小在200M以内的视频、方言节目需配字幕)和电子版《推荐节目登记表》统一发送至邮箱:570955213@qq.com 联系人:谢琦 0512-58690815

4.报送节目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日前,纸质文件邮寄请注明“少儿曲艺”字样。

五、其它事项

1.本次展演不收取报名、评选、展演等任何费用。

2.本次展演不设奖不评奖,主办单位为参加展演节目颁发参演证书。

六、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文联曲艺家协会

邮编:210016

联系人:蔡钺

电话:18112993199

附件:《第八届江苏省少儿曲艺展演推荐节目登记表》

通知报名表下载方法1: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ngPRjb5pyyAEKNQulamn7g 提取码: ds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