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汴河流韵”首届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展演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苏曲艺   2019年08月08日08: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促进大运河沿线曲艺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进一步推动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创演水平的提高,展示曲艺发展交流成果,激发曲艺创作活力,促进苏鲁豫皖四省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定于2019年9月6日至9日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举办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暨“汴河流韵”首届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展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促进大运河沿线曲艺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进一步推动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创演水平的提高,展示曲艺发展交流成果,激发曲艺创作活力,促进苏鲁豫皖四省曲艺事业繁荣发展,定于2019年9月6日至9日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举办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暨“汴河流韵”首届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展演。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汴河流韵”首届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展演是在党中央实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背景下,由苏鲁豫皖四省曲艺家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一项区域性曲艺展演,旨在为四省曲艺交流、展示、切磋、提高搭建新的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四省曲艺艺术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团结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曲艺作品,以丰硕的创演成果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曲艺家协会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

河南省曲艺家协会 安徽省曲艺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共宿州市埇桥区委宣传部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执行单位:

宿州市曲艺家协会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馆曲艺社

媒体支持单位:

《曲艺》杂志社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6日报到,7—8日展演,9日离会。

四、节目要求

1.由各省曲协推荐最能体现运河流域特色、最能代表本地区近两年来曲艺创演水平的作品参加展演,曲种不限。

2.推荐的节目应主题鲜明、内容积极,无版权纠纷。鼓励聚焦现实和主题创作的节目参演。

3.节目时长不超过12分钟。

五、其他事项

1.以各省曲协为报名单位,每省限报5个节目。

2.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本次展演不组织评奖。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对节目进行点评,为参演节目颁发展演证书及创演补贴。

3. 展演演员以及各省领队(省曲协负责人1人)的往返路费(限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以及在埇桥的食宿行费用由承办单位负责(每个节目限解决4个人的食宿行费用,超出部分自理)。

4.伴奏、乐队、道具、服装、化妆自备。

5.请于2019年8月22日前将参演推荐表、节目文本及节目光盘统一寄送至江苏省曲协(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文联416曲协,并注明四省曲艺展演),同时将参演推荐表、节目文本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jsqyjxh@163.com)。

6.报到地点:宿州市果卉水晶大酒店(宿州市汴河西路206号,电话:0557-2663366)。

7.演出地点:宿州南翔云集古戏楼。

8.联系人:鹿牧 025-83572040

如需Word版本报名表,请与省曲协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