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曲艺家协会>曲艺热评
专家评论 | 江苏本土艺术类“脱口秀”迅速成长
来源:江苏省曲艺家协会   2022年11月24日09:27
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江苏脱口秀大会,异军突起,有不俗的表现:其一,多行业选手展现不同风格的幽默趣味。比如公安干警选手的反诈内容;海关执法者的“内幕真相”等,还有电视主持人、导演等等,都“秀”出了彩头。其二,表现题材广泛,直面当今社会,既揭示现象问题,又富有时代气息。

舒克

江苏省影视评论学会名誉会长

作为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江苏脱口秀大会,异军突起,有不俗的表现:其一,多行业选手展现不同风格的幽默趣味。比如公安干警选手的反诈内容;海关执法者的“内幕真相”等,还有电视主持人、导演等等,都“秀”出了彩头。其二,表现题材广泛,直面当今社会,既揭示现象问题,又富有时代气息。比如《理想女友》,从“大龄青年婚姻状态”入手,深刻揭示并批评了某些普遍存在的社会心理与现象。其三,新老携手,艺术才俊后继有人。南京本土著名的“陈老斯”陈峰宁当然要观众熟悉并十分喜爱的表演者,但这个舞台并非他一人的“单口表演”,他与众多晚辈同台,不仅有提携后生之功,更有后浪推前浪之能。相信江苏本土艺术类“脱口秀”能够迅速成长,不断推出新人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