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第八届江苏省水彩(粉)画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来源:江苏省美协   2021年01月26日11:18
6月21日,由江苏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省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水彩(粉)画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6月21日,由江苏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省美协水彩粉画艺委会、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水彩(粉)画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省委原副书记、省文联原名誉主席顾浩,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冯健亲,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省国画院名誉院长、国家画院研究员赵绪成,省油画学会名誉主席沈行工,省美协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薛亮,省美协副主席李永清、金田、陆庆龙,省现代美术馆副馆长赵震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代表等出席开幕式。顾浩、冯健亲、章剑华、刘旭东、赵绪成共同为展览揭幕。

顾浩、冯健亲、章剑华、刘旭东、赵绪成共同为展览揭幕

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水彩(粉)画对江苏来说是一个重要画种,是“小画种,大作为”,本次展览中的许多作品,不光是现实题材,而且有艺术创新、有现代审美,都是很优秀的作品。希望画家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超越,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又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优秀作品。

章剑华讲话

水彩(粉)画对于画家们来说是一种乡愁,周京新在讲话中说,它是绘画种类中最朴实,专业基础最强,最不张扬,也是最出彩的画种。本届展览相比第七届,投稿翻了一倍,共评选出125件入选作品,33件获优秀作品奖。这其中不仅有江苏省内水彩(粉)画家作品,也有很多外省、外籍画家的作品,说明“江苏省水彩(粉)画展览”有了一定的号召力、吸引力,在同行心中有了更深的影响力。

周京新讲话

陆庆龙宣读第八届江苏省水彩(粉)画展获奖名单。高云、沈行工、薛亮、李永清、金田为获奖作者颁奖。

陆庆龙宣读第八届江苏省水彩(粉)画展获奖名单

本次展览作品题材及内容较往届有了更大的延伸,既有专注于人物、风景、静物等写实类题材的深入研究,彰显形象美感与时代审美的结合;也有抽象、意象等表现性题材的摸索,体现对画面形式构成与人的精神世界的关注。很多作品在艺术语言以及材料运用进行了新的拓展与尝试,既有从传统形式中的创新,在水性和粉质材料上的演绎运用;也有在综合材料方面的大胆尝试,出现许多新材料、新技法,极大地丰富了水彩(粉)画创作的表现语言。

展览展期自6月21日至26日,参展作品在省现代美术馆1、2、3号展厅展出,欢迎前往观看。

参展部分作品欣赏(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驰 远去的风景 135cm×135cm

王爱俊 红云 157cm×142cm

王强 天际 63cm×110cm

王晶晶 铮铮铁骨 160cm×130cm

冯卫军 2018 180cm×45cm

叶蓓蓓 西洋 105cm×140cm

龙敬铭 叶晨燕 起风渔港 78cm×108cm

刘雅婷 机器系列一 132cm×98cm

刘蕊 家在远方 78cm×112cm

孙慧 逝去 78cm×109cm

朱顺传 格桑草原 150cm×130cm

吴圆圆 斗笠蓑衣 150cm×105cm

李春华 东海晨辉 145cm×130cm

杨兵 运动员进行曲响起 160cm×130cm

杨炳灿 工友 120cm×11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