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以版说画”2017首届江苏省青年版画作品展在宁开幕
来源:江苏省美协   2021年01月26日10:52
10月26日下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美协版画艺委会、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美术馆、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以版说画”2017首届江苏省青年版画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

10月26日下午,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美协版画艺委会、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南京美术馆、江苏理工学院承办的“以版说画”2017首届江苏省青年版画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新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顾问杨春华,南京市文广新局巡视员徐开利,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束新水,江苏版画院院长刘彤彬,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周一清,以及江苏理工学院领导崔景贵、汤洪泉等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苏版画的多方表现力,版画创作展现出多元化、多面貌的新局面,队伍不断壮大,佳作层出不穷,其观念与技法屡出新意。他认为参与展览的青年艺术家创作了一批关注现实、题材丰富、艺术语言新颖、表现手法独特的佳作,是有追求、有想法、有创新、有基础的优秀美术人才。他还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促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推动创作研究的深入,让版画的潜质、魅力、光彩得到更充分的释放。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束新水指出,此次展览得到了广大青年版画家们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是江苏省青年版画创作成果和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表现出青年版画艺术家的可喜成长和发展潜力。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顾问杨春华对我省青年版画创作提出建议,希望青年艺术家深入生活,理解、思考并提炼生活,用生活的积累滋养艺术创作;要虚心向老艺术家学习,向同道学习,向其它艺术门类学习,取长补短、学习提高,在探索创新之路上不断努力。

开幕式由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王鉴非主持。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1日。

现场展出作品欣赏

现场展出作品欣赏

现场展出作品欣赏

现场展出作品欣赏

现场展出作品欣赏